星期四, 11月 13, 2008

Valrhona Framboise et Litchi 覆盆子荔枝 試食



果然沒選錯盤子...日本Narumi鳴海骨瓷


簡介:為啥咪會買這一顆呢?請見下面這張圖

(圖片引自貓兒之家,年代主播李亞蒨的部落格)


看看咱們美麗滴主播大人手上整袋的覆盆子!有這麼好吃嗎?實在很好奇,所以就買了一顆來試試…
以下是DM簡介:
註:專櫃中小卡片上所載文字為覆盆子(專櫃小姐以覆盆子碎片稱呼),而DM上之文子翻譯為覆盆子荔枝。經試食,後者較貼近原意,故文章以此名定。
Granité
Framboise et Litchi
Ganache with raspberry pulp and litchis.Coated with dark chocolate and decorated with of red fruit crystals.
Fruity, acidulous flavor.Melting.

使用考維曲:Valrhona

包裝:★★★☆☆
  Valrhona的包裝貼過很多次了,在新包裝出現前就略過了唄。
外觀
  外殼比杏桃百香果還要厚

失敗的宿命嗎…

:每一款食用時間約為回溫5分鐘後。

香氣:★★★☆☆
  不同於杏桃百香果,覆盆子使用黑巧克力外殼,鼻子湊上即可聞到非常濃郁的苦巧克力香;與杏桃不同之處,本款的苦巧克力氣味濃厚,巧克力以外的水果味–覆盆子(及其他莓果)非常難被感覺,與由可可本身所散發出的酸味極接近。如果是Blind Test的話,我搞不好會認為這是一條Guanaja Bar...
前味:★★★★☆
  入口的外殼,比聞起來的深苦淺上一大截,呈現的口感半甘半甜,以百分比來表示,約在55%上下(應該不是頂級產地系列)。微苦首先釋出,繼而微甜迅速補上平衡口感,近似日式苦巧克力(日本的苦巧克力多在50%~60%),但甜味更為溫潤,不會產生"糖"的感覺。
中味:★★★★★
  咬開外殼,裡頭的內饀才觸碰舌面,立時溶開,另人驚豔!內饀的要角是我們很熟悉的台灣水果–荔枝。荔枝那沉潛的香味、潤口而不膩的天然甜味在內饀化開,流遍口中。嘴巴的空間很小,但荔枝那愉悅的甜隨唾液滑過口中每一角,將黑巧克力的甘苦洗刷,並拓展甜味,不再侷限於牛奶或糖所帶來,似將缺了一角的拼圖,補上完美的一片。
  巧克力設計師的遊戲繼續著。至少三、四種,佈滿巧克力上層的莓果顆粒,在此時釋放。當內饀溶開在口中漫延時,這些微小的顆粒才漸漸發揮作用:有些隨唾液溶化,散發出屬於水果的酸味,但不太強;有些一經咬開,強烈的酸味即釋放。不同層次的酸味在口中各個角落隨機綻放,像是綜合口味的跳跳糖,每一秒都衝擊著味蕾。
後味:★★★☆☆
  眾味混為一體,暢飲而下,由經過荔枝修飾後圓潤的可可甘味為主,莓果在混為一體後整將體酸度提升,但並未壓過荔枝的甘醇,感覺不錯。
餘韻:★★★☆☆
  口中淨空後,除舌面微甘的可可味,並未留下水果的痕跡;唯齒間尚殘之莓果顆粒,尚能忽然"碰"的一下,些許酸剌激舌面,掀起一點漣猗。
 評:吃了兩顆同一系列的水果夾心,有了些許體會。這一系列表現的方式恰如煙火,隨著小小星點上升,期待不斷增加;星點爆開化為煙火,好多種不同的顏色染遍夜空,燦爛無比;當煙花殞落,只殘一絲白煙,隨即淡入黑夜。讓人在一瞬間得到了莫大的滿足,並期待著下一次儘快來臨。如此,我便能體會主播大人的用心了,這系列就是要一次買一袋,一顆接著一顆的給他起來吧,撩落去大口吃下去,這才是人蔘阿~~

以上,是這次的試食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