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30, 2008

Cacao et Chocolat Bergamote Tea 佛手柑夾心 試食





Cacao et Chocolat官方網站
Cacao et Chocolat台灣代理商網站
簡介:在巴黎也頗有名的巧克力品牌,進軍台灣的時間不久,約一年左右。據專櫃店員表示,即將在光復南路上開設自有的店面,並提供更多元化的飲品等。讓我驚訝的是,他們的手工巧克力價格在台灣創下了新高:每100g的價格為620元…。Cacao比較特殊產品是巧克力鍋,以小磁杯乘裝販售,微波加熱後即可食用,非常方便。
  這次購買的是他們的6款手工限量巧克力中,店員表示『他吃不出味道』的款式XD(我決定挑戰一下 )。以下引用網站說明,並且這邊有佛手柑的介紹
56%可可含量的巧克力注入清爽優雅的佛手柑茶,淡淡的茶香為這炎熱的夏天帶來些許的清涼,降溫不少。

使用考維曲:部份為Valrhona,其他不明。

包裝:★★☆☆☆
  紙袋與…可封口的小塑膠袋?實再是太廉價感…這種塑膠袋並不能有效密封阻絕空氣,而且愈薄的塑膠袋,袋體本身的空氣阻絕程度愈差。希望可以換掉。

:每一款食用時間約為回溫5分鐘後。

外觀

不錯漂亮

刀工太差…切下來的殼竟然整個分離 Orz

香氣:★★★★☆
  退冰一下,靠近可聞到一股濃厚的黑巧克力香氣,濃而不剌,在鼻中化開後徐徐散去,且不留殘味。
前味:★★★☆☆
  外殼相當薄,質地雖硬但卻有著相當好的溶化性。入口後,漸漸溶化的外殼帶來了稍強烈的可可苦味,與所聞到的味道一致;口感方面有輕微的沙粒感,似乎是故意營造與內饀配合(內饀中有極細的可可碎片)。外殼並無摻入其他調味,並且幾乎不沾黏內饀,工藝程度值得讚賞。
中味:★★★★★
  味覺精隨,當真要細嚼慢嚥。在專櫃時,店員曾說過:『老闆說這款要用含的,才能吃出其中味道。』此話不假。乍嚐之下,似以為內饀只是另一種濃度稍低的巧克力夾心,其中摻有極細之可可碎片;在口中含上一陣子,並把可可碎片咬云,待全部材料融合後,出現了:一股屬於茶的清新香氣在舌面浮出,而舌側竟開始分泌唾液–佛手柑半酸半甘且帶著微甜的特性由這出發,首先攻佔舌面以外之處,最後取下可可盤據的舌面。當佛手柑與茶香氣結合,再次回顧這塊巧克力的名子–Bergamote Tea,實在是太合適了。
後味:★★★★☆
  在這亦是水果茶、亦是可可飲的當下,將其嚥下,又是另一番風貌。喉頭感受到的是微酸、微甘的水果香,而喉底卻是明確的可可風味;在吞嚥後,舌面的可可又回復了活力,再次散發出可可香氣。
餘韻:★★★★★
  隨著淡淡茶香回吐,舌面的可可味亦逐漸淡去,本以為冒險結束了。沒想到,可可所留下來的甘味將佛手柑再度引出。一股輕輕的茶香與不知是可可還是佛手柑的甘味,在口中揚起一陣小小的漣漪後,才緩緩散去。我沒有二度戀愛的經驗,但這種已逝去的味道又意外回頭留下一抹香氣的感覺,真的很棒!
 評:第一次吃佛手柑的經驗,是在阿里山上的一個親戚家,一位大嬸拿來一串完整、黝黑、長得活像人手的果實,切了一顆一顆小方塊(像中藥行賣的那種紅蓋子圓罐,裡頭一顆顆方狀的中式喉糖),給我表哥治喉嚨痛時,我也試吃的。這佛手柑似乎用中藥浸過,但屬於水果的氣息仍然存在,果肉Q、水果的酸味、以及一種像是柳橙、橘子皮的甘苦味。多年後再吃遇上,雖然每一個味道都很淡,卻是呈現得當,沒有失去任何細節,佐以黑巧克力的甘味,整體的味道更是美妙。
  在試吃完後,腦中浮現一個念頭:如果使用百分比更低的可可,是否能更完整的呈現佛手柑茶的味道呢?較濃的黑巧克力在嚥下時仍稍蓋過佛手柑的味道,如果使用大約40%左右的可可,是否可以藉較高的甜份,引出佛手柑更多的酸味,並且保留更多的茶香?哈,可惜沒有廚房,否則真該一試 :p
  
以上,是這次的試食。

4 Comments:

匿名 said...

我吃過他的薰衣草
好像也是限定味的:P
一顆55塊錢 價位實在有點嚇人
很遺憾的是...
食用的當下在下我正好感冒ORZ
所有一味道都被喉糖的味道蓋過了Q_Q
可惜一顆如此華麗的巧克力
(其實在哭泣的是我的錢 哈)
他的72%脆可可豆巧克力片(YAGAPARO70%黑巧克力)我覺得口感很特別
而且不苦很順口 後味很不錯:)
下次可以試試噢~
(我下次要嚐試他海鹽系列的^^)

SylvanStyx said...

是滴,那是一個6種口味的限定系列。
1顆 nt55,在台灣的高級巧克力市場,其實並 不算很貴,真的…
您說的可可豆巧克力片,有空我會去試試看的,感謝您的資訊。
海鹽的話,我試吃的感覺是還ok,但是與L'etoile的鹽之花,完全不能比。巧克力部份是兩家各有其特色(cacao是搭配35%的牛奶巧克力;L'etoile是用70%的黑巧克力),而鹽本身,L'etoile的鹽之花實在是樂勝 XD

謝小達 said...

挖喔 ~
聽說他們11月要盛大開幕喔
歡迎愛好美食的您加入黑幫
http://funp.com/people/group/info.php?group_id=105&tab=member

謝小達 said...

忘了劉我的部落格網址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xaver0813
不好意思